close

拿到隨身碟後,當然要測試一下速度了
雖然不一定準,但至少可以參考一下

Hinet:flash記憶體有分SLC和MLC
簡單來說的話,SLC的速度比較快,但是也比較貴(價錢上一定看得出來)
以SandDisk出的某一隻16G的SLC的隨身碟來說,價錢就要2千了
而MLC的速度和SLC相比下都是比較慢的,但是比較便宜
而目前由於技術的進步,有些MLC也可以很快了
不過速度還是比不上SLC的

首先,先說一下測試平台,不同的測試平台會有不同的速度
這一點我有試過,在另一個平台速度會快了一些
有機會的話我再用另一個平台來重新測試一下
以下就是這一次的測試平台

CPU:DualCore Intel Pentium E2140
MB:Gigabyte GA-P31-DS3L
RAM:DDR2-800 2G
OS:Windows 7 beta build 7022

【首先,先在隨身碟是空的情況下測試速度】

HD Tune,讀取:28 MB/s
HD Tune

FDBENCH,讀取:30 MB/s、寫入:14 MB/s
FDBENCH

CrystalDiskMark,讀取:31 MB/s、寫入:15 MB/s
CrystalDiskMark

HD Tach,讀取:31 MB/s
HD Tach

由上面可以,讀取的速度包裝上真的沒有騙人(200X),都很快速,大概在30 MB/s
而寫入的速度大致上是在14 MB/s

【在隨身碟裝滿檔案的情況下測試】

隨身碟是滿的,可用空間只剩下105MB而已
Full

HD Tune,讀取:29 MB/s
Full-HD Tune

FDBENCH,讀取:29 MB/s、寫入:12 MB/s
Full-FDBENCH

CrystalDiskMark,讀取:30 MB/s、寫入:14 MB/s
Full-CrystalDiskMark

HD Tach,讀取:31 MB/s
Full-HD Tach

因此由上面來看,當隨身碟裡面有檔案時,讀取的速度還是一樣,有一定的水準不過寫入的速度卻下降了一些

我也做了格式化成NTFS的測試,可以點這裡去看:點我點我
以上就給大家參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護純潔思想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