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心情...
不知道要怎麼說
應該算悲傷吧...

今天是我爸出殯的日子
一大早到了第二殯儀館
舉行了家祭和公祭
在儀式的過程中
看著我爸的相片
眼淚一直的流
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孝
沒有盡到兒子應盡的孝道

儀式結束後
看了我爸最後一面
他看起來很安祥
心裡只能這麼想--他只是睡著了
陪著他走完了人生的最後一程
(從禮堂走到火化廠的一段路)

看著棺木被推進去火爐裡
心裡只覺得
這下子什麼都沒了
而我的一位朋友說,至少回憶還是留著
我想也是

之後我並沒有去撿骨
而是跟著我媽回家去安靈
沒有和我哥一起留下來撿骨
盡最後一份孝道
我想算是一點小小的遺憾

回想去年8月多
我爸住院開始
到他第一次動手術開始
那次病情忽然惡化
手術蠻危急的
醫生也趕緊從台南回來動手術
也是差一點就這麼走了
也有交待一些他不放心的事
有點像是在說遺言的樣子
不過最後他還是靠著毅力給活了下來
接下來的第二、第三次手術
一直到第四次手術都蠻成功的
他也都熬了過來
這段期間放假時都是我在醫院陪他
不過因為每次六、日都要去醫院從早上顧到下午
一直到我媽下班為止
有的時候都覺得很煩
現在想想應該多多陪他的
而我爸的病情也漸漸的好轉
醫生也說差不多五月多就可以出院了
我爸那時還想說出院休息一下
然後還要請大家吃飯
過一陣子後還要再去工作
沒想到...

到我爸去世的前幾天
不知道什麼原因忽然呼吸困難
於是他又住進了加護病房
一直到5/4的清晨2點多
接到醫院的通知
趕緊趕到醫院
那時到醫院後,不知道為什麼,打了一個大冷顫
進到了加護病房後就一直給我爸加油
看著他的心跳很微弱
護士過一段時間也給他打藥來支持他
在這期間

一直到四點左右時
我看著他的眼睛隨著心跳的降低慢慢的閉上
一直到心跳到20以下時
開始急救
急救了30分鐘
還是沒有血壓
94年5月4日早上4點33分
我爸就這麼走了
他只有48歲
一切都是這麼的突然
這麼的令人措手不及
前幾天還是好好的一個人
忽然就這樣子走了
而且我爸並不是因為他之前的開刀而導致他的死亡
而是心臟的問題
我永遠記著這個時間

那時真的蠻恨老天的
我爸之前已經受了那麼多苦了
以前為了還錢辛苦的賺錢
我還記得小的時候他都是天還沒亮就出去開記程車了
然後晚上都是很晚才回來
一直到現在生活安定
卻沒有機會讓他享受到

後來要把遺體送回家時
上了救護車後
說起來真的很神奇
我看到我爸笑了
而且不只是我感覺他在笑
到家的時候其他的親戚看到後也說我爸笑的很開心
我想是因為我爸太久沒回到自己的家了
(從去年住院到他去世為止)
他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家了
所以很開心

人真的是蠻脆弱的
人的命上天都已經註定了
逃也逃不掉
以前常在課本上和寫文章時常用到一句話
真的要到現在才能體會這句話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而有一首歌以前常聽我爸唱
他蠻喜歡這首歌的
我阿公50多歲就死了
我想應該也是要懷念他

爸爸親像山
作詞:吳念真 作曲:吳嘉祥

細漢爸爸親像山 看伊攏著舉頭看
大風大雨攏不驚 永遠高高站直那
大漢爸爸親像山 總是惦惦不出聲
想要親近不敢偎 不知伊的心內塊想啥
如今爸爸親像山 日頭西斜影孤單
想要甲伊來作伴 誰知離阮千里外

最後幾句話
我現在也完全了解他其中的意思了

謝謝你看了我寫了這麼多話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在寫些什麼了
那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話,多多關心自己身邊的親友
特別是自己的父母

如果人真的有下輩子的話
希望我爸能夠不用再那麼多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護純潔思想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